Wednesday, March 14, 2012

天使的笑容

轉眼間,妹妹已經六個月了。記得勒六個月的時候,我們感覺已經養了他好久,有一種達到「非常了不起的里程碑」的感覺。如今,路已經六個月了,這忙碌的日子如同在指尖飛過,感覺都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,妹妹寶貝已經六個月了。

跟哥哥比起來,路的性格相對沉穩,雖是咯咯笑,也總是笑得收斂。只有少數的時候才會發出聲嘶力竭的哭聲(多半是半夜或看見陌生人的時候),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哼唉的哭法。

四個月開始再也不吃奶瓶,加上我可能因為太累奶水不夠,讓我吃盡了苦頭。因為不吃奶瓶,夜裡CC沒辦法跟我分擔照顧路的工作。吃不飽的她,夜裡一兩個小時就要起來喝一頓,每天天亮的時候我都有一種「天啊!新的一天又要開始」的錯愕感。逼得我們在她五個月的時候給她進了輔食,她的舌反射還沒退,讓我們餵得特別辛苦,常常一口吞下去又吐出來三五次才真的嚥下去,CC總笑說「妹妹!你在反芻嗎?」。

雖然照顧得辛苦,但是路路真像是個小天使一樣,恬靜的臉讓媽媽看了總是欣慰的微笑。笑起來更是讓爸媽的心情都陽光飛揚起來,沒法逐字記錄下路路帶給我們的喜悅,只能用她這比Los Alamos的陽光還要燦爛的笑容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幸福。本來,應該要把這些影片剪輯在一起的,可是,我實在沒有多餘的體力與時間了。希望能夠透過影片,為這個美麗的笑顏留下記錄。

這些,是妹妹喜歡的把戲。



孩子的成長與笑容,是媽媽前行的力量。媽媽的小天使路路,媽媽盼望妳一直這樣帶著笑容快樂長大。

1 comment:

Yuen Tsai said...

可愛的小美女路路, 阿姨好想念妳喔,要乖乖的認真長大喔(啾啾)